飞到坐忘峰喝酒

我替她怀恨直至下辈子

[温周] 四季山庄重建记事簿(1-3)

摸鱼写着玩,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七爷大巫的性格我不太清楚,ooc预警。


1、

武库大门缓缓打开,低沉的轰隆声中扬起雪沫,周子舒看见外面站着几个身影。

“子舒?”景北渊试探着问。周子舒简单地“嗯”了一声。

除了两个景北渊带来的人手,张成岭也自然在其中。听见周子舒的声音,他猛地抽泣了一下,听起来很像流浪狗被踢了一脚,这让周子舒纳闷他们为什么带了条狗。张成岭不愿周子舒难过,又拼命忍住哭声。

因此待雪沫散去,落在周子舒眼里的就是一张憋得通红的脸。

“……成岭,怎么哭成这样。”周子舒不会承认自己被徒弟这副模样吓了一跳。

真正吓了一跳的是张成岭一干人。温客行临行前一派悲壮神情,他们也以为此去便是永别,没想到门一开,在洞天福地般的迷离场景里,温客行笑眯眯直挺挺、一条腿儿也没少地贴着周子舒肩膀站着。就是满脑袋的头发全白了。

“……师叔???”张成岭倒吸一口气。

乌溪表情复杂:“温公子别来无恙。”


2、

“既然要一起下山,那若无他事,不如即刻出发——对了子舒,我们给你带了替换衣裳。”景北渊说。

周子舒摇摇头:“不必了,也不差这一……”

“诶有我的吗?”温客行问。

“……有。”景北渊说。

温客行美滋滋地接过两个人的衣服,一边拿在手上抖了抖,一边说:“以为我死了还带什么衣服啊?”

乌溪说:“还不是你们这个小徒弟哭哭啼啼要带的?说只给周公子带不给你带定会惹他难过,我心想带了也一样难过……”

周子舒:“……”

乌溪:“再想想也不知道你们在这边怎么样了,说不定连衣裳都撕烂了,还是带一套保全个体面比较好。”

景北渊:“……他一路上都很担心你们,突然发现事情跟他想的不一样,有点接受不了。”

周子舒:“没事,还要多谢你们了。”

一边扯着温客行往武库深处走。


3、

在白雪皑皑处,温客行的一头白毛看上去十分和谐,很有几分风骨,甚至风流。

然而一到山下,就像个怪人。

第不知多少次获得小孩的回头后,温客行终于啪地一声打开折扇——张成岭带来的——将他和周子舒的脸都掩在扇面后头,低声对周子舒说:“阿絮,这么下去不是个事儿啊。”

“以你现在的模样,倘若指认你是鬼谷谷主,众人大概是会信的。”周子舒笑着说。

“冤枉啊。”温客行叫道,“我可是名门正派的弟子。”

周子舒睨了他一眼:“我四季山庄没有白头发的弟子。”

“那阿絮你说该怎么办。”温客行可怜巴巴,“它又不愿意变回去。”

“多吃芝麻。”周子舒轻飘飘地回答,“或者我用墨汁和其他材料给你调点染料涂上。”

“也行。”温客行说,“那阿絮你以后帮我洗头。”

周子舒用指尖勾住温客行的发梢,转了两圈绕在手指上,笑道:“想得美!”



Tbc(

评论(4)

热度(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