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到坐忘峰喝酒

我替她怀恨直至下辈子

我脑补魏姚怎么走到一起的:(很无脑烂俗请注意)

感觉结局以后姚青山起码要在天津呆个两年三年的,不谈一些逃避心理,自己一个人带着孩子生活和忙事业也是很好的嘛,脱离了最初的土壤重新扎根,打拼出自己的地盘,正是姚青山需要的。

魏洗星呢,呃登门拜访既然有一次就有第二次第三次(笑),而且他居然还跑到天津去泡澡!(狂笑)很有一股不符合他一贯风格的彪悍嘛x 应付完严二哥就可以溜达去姚青山那里了不是吗,澡堂子能去戏园子也能去…

第一次出现在座儿上的时候,姚青山也许正唱着那出使他俩真正结缘的《霸王别姬》。他终于平静地、认真地、去掉偏见且带着尊重,坐在姚青山面前看着他的职业。周围热闹非凡、茶香四溢,他长久以来一直被理想、自我审视、道德观念绷紧的神经忽然松弛了,他放下精神的十字架、从被审判的高台上走下来,走进了活生生的、热烈的生活之中。

他察觉到自己的心动,也决定顺从自己的心。

但姚青山不想现有的平衡被打破,很有几分躲着魏洗星。直到某次偶然听见一场有关燕城局势的密谋(密谋:工具人是我自己。),他突然发现他的心快要跳出胸膛,他一定要做点什么来阻止这件事——身边联系不上足以信赖的人,他干脆直接亲自前往燕城,又怕错过魏洗星,于是一路上着急忙慌,最后气喘吁吁地敲响了魏洗星的家门。

魏洗星在,并且安然无恙;姚青山的信息很有用处。被邀请留宿的时候,姚青山终于从紧张中挣脱出来,并且立刻被尴尬灭顶——我都做了什么啊,他问自己。魏洗星看出来了没有?……看出来了什么?我对他有什么?想到此处姚青山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心思,这个承认太艰难以至于他拿筷子的手都开始抖。魏洗星问他是不是饭菜不合胃口,姚青山颤着声音说不是的,不是的……也说不出来更多的话了。

魏洗星对他的心思他又怎么会不明白呢,他遭受过多少目光,自然认得出那些注视和窥探他的眼睛里都漾着什么样的颜色。最糟糕的是他明知魏洗星对他有意、他却还巴巴儿地往他身上凑,这等情景,用两个字形容姚青山自己那就是:完了。

心思是清楚了,但最大的问题是怎么办。把心剖开吗?把心交换吗?问题是这两颗心又能跳动多久又真情多久呢?姚青山默默地吃饭默默地站起默默地在客厅坐下默默地等深夜降临,等他能够回到房间关上门避开魏洗星痛痛快快哭一场的时刻。这个时刻终于来临,魏洗星也默默地送他到卧室门边,这个行为让姚青山更加痛苦,心也跳得更加厉害。他道了晚安,背过身去准备关门,眼泪已经等不及地流下来了,没想到魏洗星突然拉住了他的手。

于是他看见了他的眼泪。

姚青山的惊慌无措只是一瞬间的事情。一瞬间过后他的眼泪流得更凶,似乎打心底知道对方不会厌恶他的泪水。魏洗星拿出手帕给他,问他愿不愿多留几天,姚青山说不行我还有戏要唱,约好了的不能这么晾着人家。魏洗星又问那以后他还能不能去他那儿,姚青山愣了一下不知道怎么回答,因为这问题在他听来问得有些奇怪。然后他意识到之前魏洗星的拜访没征求过他的意见,如今他若答应了,那就是更进一步的事了。

姚青山支支吾吾拿不定主意,攥着帕子别着脸不看魏洗星。魏洗星叹了一口气似乎有些烦恼又有些甜蜜,继续问说能不能去看你的戏。这下真把姚青山吓着了,直直瞪着他。魏洗星说我以前就去看过你,只是你没发现。我觉得很好看,很……有价值,有力道。

姚青山还是愣着不说话。

魏洗星忍不住上前抱住他的时候,姚青山好像终于回过神来,在他的手臂间发抖。但他也情不自禁地抬起手,回抱了面前这个陌生又熟悉的人。

评论(2)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