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到坐忘峰喝酒

我替她怀恨直至下辈子

[ADHP] 秘密

一个摸鱼:已和邓布利多结为伴侣的傲罗哈利穿越到黑哈世界

对黑哈设定不感冒,写的时候没过脑子,完全是用来写爽文的(感觉写出来也不太爽,蒜了



“弗雷德说,他知道了我们的地址。”莫丽低声对邓布利多说,惊慌布满了她的脸。邓布利多刚脱下斗篷,听见这话也是一愣,面容立即严肃起来。

“是吗?”他用同样低的声音回答,“西弗勒斯那边没有什么消息?”

答案是否定的。凤凰社的成员都在思索,为什么哈利已经知道了凤凰社总部的地点,食死徒却尚未赶来。难道有埋藏更深的陷阱等待着他们——这个念头让大家不寒而栗。

“把他带来吧。”邓布利多说,“让我们来问问他。”


哈利·波特被带到大家面前时,呈现出的状态并不似他们想象。他们所熟悉的那个阴鸷的男孩总是睁着那双绿色的眼睛,炯炯地望着他们,像是眼眸里燃烧着冰冷的火焰。他从不低头。

但眼前这个哈利似乎有点蔫头耷脑的。他垂着脸,步伐缓慢,在西里斯和莱姆斯的警戒中来到屋子中间,坐在为他准备好的椅子上。

邓布利多正对着他,拿着自己的魔杖。他的坐姿悠闲,神情却不轻松。

莉莉扭过身子,和詹姆斯依偎在一起。

“哈利·波特。”邓布利多轻声说,语气几乎可以算得上礼貌。然而众人都发现,在邓布利多的声音响起的同时,哈利的身体微微颤抖了一下。

这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但这也让他们生出了极小的期待,希望这个残酷的男孩至少在邓布利多面前还懂得收敛,甚至,还有回头的可能性。

“教授。”哈利也轻声回答。他的声音有些沙哑,也很虚弱。

“你有什么不适吗?”邓布利多平静地问。

“没有很严重,”哈利说,咳嗽了几声,“只是……弗雷德和乔治……跟我开了点小玩笑。”

从他口中听到了自己孩子的名字,韦斯莱先生和韦斯莱夫人登时脸色苍白。

邓布利多也皱起眉头。哈利被抓获后,他就被缴除了魔杖、捆绑起来,关押在此栋房子的特定房间内。两位少年大概是偷偷进去用自己发明的产品泄愤了。“非常抱歉,”邓布利多说,“按照惯例……”

“没事,”哈利打断了他,忽然抬起头,“我想知道,现在是几几年?”

他的目光首先落在对面的邓布利多身上,很快转到西里斯和莱姆斯那儿,然后颤抖着挪动,投向了詹姆斯和莉莉。

他几乎入了迷似的眼神让波特夫妇有些害怕。

哈利望着他们,无意识地重复着他的问题:“现在是几几年?”


“我知道你们不相信,我也觉得这一切很离谱。”哈利烦躁地摇了摇头,他的手被束缚在身后,已经变得有些麻木。“那么查验我吧,冥想盆、吐真剂或者摄神取念都行。”

在与邓布利多对视的瞬间,虽然看见了他的犹豫,哈利却忽然觉得放松了下来,就像在风暴里找到了不可撼动的坐标。

他直直地望着邓布利多。

那双眼睛依旧明亮。然而并不像曾经的他那样冷酷、翻滚着疯狂和欲望,邓布利多在这双眼睛里寻找到平静。

温暖、信任、安抚,像柔和的太阳。


邓布利多举起魔杖。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他没能完成摄神取念。邓布利多的魔杖从他手上猛地弹起,像训练有素的运动员一样在空中画出弧线,打着圈儿飞入哈利的手里。

同时一道咒语闪过,哈利手上的束缚被解除了。


数支魔杖对准了哈利。哈利拿着老魔杖,瞪着邓布利多,发现邓布利多也愕然了。

“对不起,教授,我……”哈利结结巴巴地解释道,“我并没有……”

詹姆斯和西里斯率先发出了咒语:一个除你武器,一个石化咒。哈利轻轻一挥,就把它们打消了。

“我没打算攻击你,阿不思!”眼见着更多咒语朝自己袭来,哈利从椅子上跳起来,一边躲过攻击,一边大喊道,“这是魔杖在起作用!”

“请停下,诸位。”邓布利多的眼神一闪,抬高声音说道,“我想听他说完。”

哈利握着魔杖,有些狼狈地站在包围圈内。“是魔杖自动朝我飞过来的,不是我抢走了你的魔杖。”他对邓布利多解释道,“还有……”他发现自己很难说出这个称呼,“爸爸和西里斯的咒语,我也只是下意识地反应了,并没有意图反击。”

“魔杖自动朝你飞过来,”西里斯重复道,“说什么鬼话!”

“但我也不可能空手抢走邓布利多的魔杖。”哈利说。

大家都陷入沉默。

“听起来你有更合理的解释?”邓布利多问。

“是的,”哈利点了点头,把老魔杖抛还给邓布利多。邓布利多敏捷地接住了。“我是……在我那个世界,阿不……教授,我也是你的魔杖的主人。换一个说法,我们是它的共同主人。”

穆迪呵斥道:“胡说八道。”

“我可以展示给你看。”哈利耸了耸肩,伸出手去,邓布利多手里的魔杖就像被操控了一般乖乖回到他的掌心里。

气氛一时间变得非常微妙。随着魔杖又回到邓布利多手中,这一来一回的过程看上去竟然有点像一场马戏表演。

当哈利在众人的哑口无言中再一次把魔杖召唤过去,莉莉低低地呻吟了一声,似乎无法接受这种巨大的转变。

“抱歉,妈妈,我……”哈利想靠近她,却没有迈出脚步。他轻轻挥动魔杖,喊出“呼神护卫”,一头健壮的雄鹿从杖尖跃出,绕着詹姆斯、莉莉、西里斯和莱姆斯奔跑。

哈利再次看向邓布利多,对他露出微笑。“阿不思,你现在相信我了吗?”

邓布利多将目光从那俊美活泼的鹿身上移开,和哈利对视。他的眼里闪着喜悦的光芒。

“是的,我想我是。”他回答,“不过,如果不太冒犯,我有一个问题:你是如何成为我的魔杖的主人的呢?”


“噢,这个。”哈利笑了起来,“一时半会儿没法讲清楚。但其中一个原因是,我们非常亲密。”

他用口型重复了一遍:“非常。”

就像给邓布利多的一个暗示。

魔杖再次回到手中的时候,邓布利多感到心头一颤,明白了哈利话语中的含义。


后续摸鱼:《着陆》 

评论(19)

热度(30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