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到坐忘峰喝酒

我替她怀恨直至下辈子

【电影满江红】小巷

本来想写孙均中心,最后成了全员向。

本人金鱼脑子记不住剧情。如果发现不该出现在某场景的人出现了、不该发生的事情发生了,完全是因为我记不得导致的错乱。

写得很烂很俗,是看完影片的潦草发泄之作,请多担待。


1、

孙均疾步走在小巷里,甲胄随着步伐贴在大腿上,啪、啪,轻轻地响。

他走得挺快,但他感觉挺困。

一边困,一边调动起浑身的能量,想着即将上演的这场戏。

小巷一片幽蓝,天还没亮,只有灯笼和火把的光。


2、

张大小碎步跟在孙均身后,捏着嗓子说:“孙大人。”

孙均嗯了一声。

“我想屙屎。”

孙均:“……”

孙均捏了捏拳头:“命都快没了还想着拉屎?”

张大沉默了一小下,说:“大人说的是。”


3、

张大跟孙均并排走,一颠一颠。

走着走着,他说:“三舅。”

孙均嗯了一声。

“我还是想屙屎!”

孙均:“……你他妈就不能忍一下?”

张大一脸苦相:“人有三急,忍不住啊三舅!”

“就一个时辰,”孙均停下脚步瞪着他,“再想想?确定忍不住?”

张大梗起脖子:“这叫带薪拉屎。”

孙均:“屁的薪,你这是用命在拉屎。”


4、

张大还是拉上屎了。

就在孙均随手指给他的一个墙角。

张大边脱裤子边说:“这是不是不太文明?”

孙均扶住刀把,面无表情:“行军时都这么拉,快点。”

“大宋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张大喃喃着蹲下了。

孙均不合时宜地想起,自己的一个战友在拉屎的时候被射中屁股,紧接着又被射中后背。

总之死得很难看。

叫什么来着?

好像是姓李。


5、

“那娘们儿,长得挺不赖。”张大说。

孙均没吱声儿。

张大忽然唏嘘起来:“年纪轻轻的,做什么不好呢?”

孙均道:“关你屁事?”

何立悠然道:“哎,不能这么说——人各有命。”

张大想了想:“大人说的是。”

孙均抬头看了眼天。

天亮得很快。


6、

“武大人,哎,武大人。”

武义淳的小眼睛飞快地向张大瞟了瞟。

“好饿呀。”张大说。

“不瞒你说,我也饿。”武义淳的脸一垮。

“我可是被关了一个晚上呐,腹中空空……”

“咱们也是大半夜被揪起来办案搜人的,有谁舒坦呐?”武义淳说。

“哈哈,”张大干笑两声,“但我刚才活活捅了那人那么多刀,我累啊。”

“等事儿办完了,就有机会喝茶吃点心了。”武义淳摇摇头,安慰他。


7、

瑶琴说:“你让我住什么样的房子?”

何立微笑道:“自然是应有尽有的住处。”

瑶琴低头走了一会儿,伸了伸枷锁里探出的素白的手指:“如果我要男人,也会有吗?”

“自然也有。”

好一阵没有回答,何立转头看见瑶琴脸上的泪水,道:“你是个有勇有谋的女子,可惜仍然太天真了。”

瑶琴撅起嘴呼地一吹,没吹走黏在脸上的头发。

何立脚步不变,平稳地往前走去:“今天之后你就会明白,心里想的是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做了什么。等你习惯了自己做的,也就不会胡思乱想了。”


8、

“哎呀,还好清早拉了屎。”张大说,“真是明智的选择。”

孙均:“什么?”

张大道:“幸亏早上拉了一点,不然刚才一裤裆兜不住。”

“都一样,没区别。”孙均冷漠道,“臭得像粪坑。”

“欸,说得正是——就像秦桧那狗东西的黑心。”

过了一会儿,张大自言自语:“瑶琴没嫌弃我。”

“没人会嫌弃你。”孙均说,扭过头去看了看墙头,那上面托着晴朗的天,天上飞着一片一片的云。

张大得意地笑了一下,抹了把脸:“死也值了。”


9、

孙均是个很不浪漫的人。

他想出一个对他来说最浪漫的布置。

他疾步走在小巷里,甲胄随着步伐贴在大腿上,啪、啪,轻轻地响。

他走得挺快,微微勾着嘴角,感觉无比清醒。

孙均想象着那个场景——岳飞将军的声音从几千兵士的舌尖滚过,隆隆如雷震,撼动门前的石狮,卷起每颗尚未冷却的心。


10、

孙均穿过一排排的兵士,肩头、腰腹和腿部的伤口纷纷灼烧起来。

他深深吸入一口空气,那是从远方赶来的风,接他去往巷子之外的地方。

一匹快马,四蹄奔腾,踏扬黄沙。

这就是他当下全部所求。



The End.

评论(17)

热度(26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