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到坐忘峰喝酒

我替她怀恨直至下辈子

【ADHP】三个男人一台戏(上)

新年快乐!摸个鱼嘎嘎嘎,很短,纯粹为了爽,设定和细节请勿深究

迫害格林德沃请注意∠( ᐛ 」∠)_


邓布利多醒来时,一双熟悉的绿眼睛出现在他的视野里。

“……哈利。”他喃喃道,随即清醒过来,“这是哪儿?”

哈利一愣,狂喜顿时爬满了脸颊:“阿不思!”

邓布利多点点头。哈利长舒一口气,双眼微微湿润了:“霍格沃茨……但是1942年。”他挥动魔杖,解除了邓布利多身上的束缚,握住他的手。

邓布利多听见了远处传来的声音,那是一种古怪的响动,似乎是凝结的死寂,又掺杂着绵延不绝的嗡嗡声。这让他忘记了自己还坐在地上,整间屋子混乱不堪,像是一片废墟。

哈利跟着他沉默了一瞬,低声说道:“格林德沃在攻击霍格沃茨……”

他看了看邓布利多复杂的表情,又补充道:“和你一起,嗯,攻击霍格沃茨。”

“我?”邓布利多重复道。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来到这里时,就发现你是……他那一边的。”哈利尴尬地说,“你醒来之前,我们是在……”

哈利咳嗽了一下:“……决斗。如果一定要找个词来形容的话。”

说着,他和邓布利多站起身来。

邓布利多总算知道为什么他们的四周像个垃圾堆了,天知道这是霍格沃茨的哪个可怜的角落。

“格林德沃大概很快就会来了,阿不思,我们得想想接下去怎么办。‘你’在这里只是为了……”哈利耸耸肩,“提前解决我。”

“让你承受这些……我很抱歉,哈利。”邓布利多的声音里有几分颤抖,他闭了闭眼。再睁开时,他的眼睛又恢复了沉着和宁静,像是海面上的风暴已经平息,只荡漾着薄薄的海波。“接下来由我来面对他吧。”

“不行,阿不思——”哈利急忙说,“我们有俘虏在巴黎,所以我们必须在巴黎击败他,直接掌控他们所有人。”

邓布利多沉思了一会儿:“格林德沃完全信任我吗?”

“我想,他信任你本人。但你和他似乎并非全无分歧。”哈利的眼睛亮了起来,露出狡黠的微笑,“据我所知,你的得力手下大部分都留在巴黎,因为格林德沃认为你可能会阻止他对霍格沃茨的部分进攻。事实上你来杀我就是为了尽可能消减他的怒气、降低霍格沃茨将要遭受的损失。但他绝不会想到……”

邓布利多和哈利心照不宣地对视了一下。

——但他绝不会想到,邓布利多会背叛他。

“那么我想,你需要跟我去一趟巴黎了,波特先生。”邓布利多笑了笑。他的魔杖轻轻一点,一条绳索就绕上了哈利的胳膊。

“等等——”哈利震惊道,“现在就……?”

他对上了邓布利多的眼神,却发现他的眼中没有笑意——哈利忽然打了个哆嗦。

邓布利多冷冷地说:“你应该更小心些,哈利。”

冷汗从哈利的背上直淌下来。“我……”他吞咽了一下,竭力控制住自己的声音,“阿不思——”

梅林,事情不应该是这样,千万不要是这样……

如果他的这个失误造成了更严重的后果……

哈利下意识地往后退,发软的腿脚绊到了什么东西,立即踉跄了一下。邓布利多抓住他的手臂,揽住他的腰,没有让他倒下去。

“你不该这么信任我。”邓布利多凝视着他说。

在一片焦虑的混沌中,哈利脱口而出:“我永远会。”


Tbc.

评论(11)

热度(23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