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到坐忘峰喝酒

我替她怀恨直至下辈子

[泰勒x星期三] 双重否定

摸点电视剧后续背景小故事。没看过其他亚当斯一家的任何作品,且本人是金鱼脑子看了就忘,所以可能有很多bug,文笔也很废,请轻拍(跪)

捏吗滴这对我在他们同框的第一秒就嗑上了,蒽怎么不算我买对股了呢!白切黑相互算计生死恩仇难道不好嗑吗!冷死我了!



圣诞假就像父母在我面前忘我亲吻的场面一样漫长得令人想呕。依妮寄来了圣诞礼物和圣诞贺卡,圣诞礼物是闪银光的黑色指甲油。我转送给了小手。贺卡放在壁炉角落,用陶盆挡在前面,这可以使我避免每次抬头都看到它。它在整个空间里霸占了一个稳定的物理体积,而我的房间就是我的世界的一种存在形式,那只外壳为黑内层为粉的信封就像潜伏在大脑那密密麻麻的血管系统和神经网中的肿瘤。这种方式足够表示我对这段友情的忠诚。很大的牺牲。

我急需一点调剂生活的刺激。这个圣诞无聊至此,我有时甚至想把信封打开,让粉红色再刺瞎我一次。明明有能够掀翻整个地狱的谜团还未解开(如果真的有地狱的话),但圣诞节的冷风似乎把幕后主使的脑子冻上了——难道变态也过圣诞吗?

但世界不让我失望。我总能得到我想要的东西。

人会让我失望,这个世界不会。


星期三回到房间时听见里面有连续不断的、闷闷的砰砰声。

推开房门后呈现给她的景象不至于让她大叫出来——因为没什么能让她吓破胆,眼前的情况也并不让她狂喜如斯——然而她忍不住皱起眉头。她的床上有人,蜷在被子下面,两只脚伸在外面。一只套着白色的棉袜,有点松垮,另一只露出一点脚尖,黑色的袜子紧紧绷在皮肤上。

泰勒的脸埋在被子里,但她认出了他的头发。微微蜷曲、有点凌乱的棕色头发。星期三皱起眉头,因为不喜欢自己心中升起的感受。

书桌抽屉坚持不懈地哐当作响,小手大概被关在了里面。

真不错,一个吻过我的连环杀人怪物把自己当圣诞礼物送上门来了。


星期三小心地侧身注视着沉睡的身影,刚要打开抽屉,就看见泰勒轻轻一动。

他抬起胳膊,手腕贴在额头上。无意义的动作。然后对她笑了一下。虽然有一半上扬的弧度被被子遮住了,但她看见了。无意义的表情。

无意义的存在。泰勒。


“嗨。”泰勒说,“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星期三说,拉开了抽屉,小手安了弹簧一般飞快蹦了出来,伏在她的肩膀上发抖。

泰勒坐起身来,被子滑下来,星期三看见他没穿上衣。冬日的阳光像雪花织成的薄锦,飘落在他肩头。

“你不穿衣服就睡我的床,我会让你生不如死。”星期三说。

“我洗过澡了,”泰勒说,露出一个星期三十分熟悉的微笑,那种“虽然你在欺负我但我不介意”的微笑,“而且穿了裤子。”

星期三看了一眼他不配对的袜子。

“我在路上拿的。”泰勒说。

“你从别人家里偷的。”

“如果要这么说也没错。”

星期三在椅子上坐下。“你怎样侵占别人的私人财产我没兴趣,但你撞上我就是找死。”

“你为我担心吗?”泰勒问。

“一点也不。”

“也是。”泰勒又笑了,注视着她,“毕竟事情已经很清楚了:需要担心的是你自己,亚当斯。”

星期三冷冷地瞪着他。

“我打败了你,把你弄得晕头转向。”泰勒说。

“少做点白日梦,它们浪费你本就稀少的大脑容量。”

“我们都知道发生过什么。”

“而我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星期三说,“你的‘使命’已经走到尽头了,海德,而我还有更多事情要去做。死亡是我的甜美归宿,但对你来说它已经是影子,你无论如何都安歇不了了。”

泰勒笑了笑:“你的确……很棒。”

星期三并未理会,站起身来,走到床边:“我们都知道发生过什么,泰勒,你从来没有打败我。”


因为当我吻你的时候,我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即使发现你才是那个我一直想要置于死地的海德,我也从未后悔过。后悔不是我所擅长。

欺骗不能打败我,因为虽然我不愿承认也不愿融入,但世界本就是一个巨大的骗局。

你只是让我失望,泰勒。我升起了不应当有的希望,因而血液在我的心脏里来来去去,而你把它碾碎。

你说得不对,你从未让我晕头转向。我一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我们都知道发生过什么,你伤害了我而我也伤害了你,你让我伤心,我也悉数奉还。

你的眼睛望着我时还会湿润,我的心在想到你时还会不同寻常地一震。所以我们谁都没有输。


“好吧。”泰勒说,抬头看着她,两只手撑在床上。她黑色的眼睛俯视着他。“看来我要加把劲了。”

“我也一样。”星期三说,伸出手捧住他的脸。她吻他,揉了揉他淋雨后没有干透的头发。

“感觉到了吗?”泰勒低声问。

星期三说:“一点点。”

泰勒又吻了吻她:“现在呢?”

她的指尖落到他的胸膛上:“又有一点点。”


我感觉到毒药注入心脏。这种毒药不会让人看见,不会让人暴毙,却将我引向绝对的黑暗,我感觉到自己的脚步朝着地狱一去不复返。

你和我有一样的感受。背叛自己的痛苦,得到安抚的欢欣,似乎胜利又一败涂地,我们扼住彼此的脖颈。

彼此憎恨等于相爱,相互否定等于承认,无路可走等于一片光明。

星期三遇见一头怪兽,他们加起来等于完满的一。

评论(42)

热度(625)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