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到坐忘峰喝酒

我替她怀恨直至下辈子

[泰勒x星期三] 命名,然后生命

摸点电视剧后续背景小故事:if星期三成了泰勒的主人(啊啊啊啊这个设定我爱死我现在就要看到他俩成为摩擦不断跌跌撞撞的队友…

没看过其他亚当斯一家的任何作品,且本人是金鱼脑子看了就忘,所以可能有很多bug,文笔也很废,请轻拍(跪)



“我真的可以叫你主人的。”泰勒说。

“不用了谢谢。”星期三说,一边解开自己的麻花辫,“我不支持早已腐朽且应该永远沉睡的奴隶制。”

泰勒指了指在角落里看书的小手:“但你有它。”

小手跳起来给了他一个中指。星期三说:“小心以后又遭毒手。”小手缩了回去。

“这个指控很不公平。”泰勒说,“因为我跟它一样已经是你的……”

“小手就是小手,*是我的同伴,不是我的奴隶。”星期三打断他。

“小手是个东西。*”泰勒狡黠地说。

星期三翻了个白眼:“它有自由意志,知道自己是谁——不像有些明明长得像人却想成为别人的奴仆的家伙。”

“说真的,你不想要我?”

“我可以接受敌人,队友,搭档,甚至朋友、亲人、情人,”星期三把头绳放进盒子里,“但不想要任何一个跟屁虫。”

她转向他:“其实有一个办法,我觉得很适合你。”

“什么?”泰勒微笑着问。他原本在地毯上盘着腿,现在半跪起来,一副很期待的样子。

“变成一具尸体。这样你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做一个‘东西’了,而我很乐意收藏你。”

泰勒撅了撅嘴,又坐回去,说:“嗯……是个很合理的办法。但我不太喜欢。”

“人不能既要又要。”星期三说。

“我本来就是贪婪的人。”泰勒不以为意,“而且世界上的尸体千千万,不如奴隶来得特别,你说呢?”

“奴隶特别讨厌。”星期三回答。

“这样我们也算是有了超越朋友的关系了。”

“我们已经超越了。”星期三说,“仇敌的关系非常珍贵。”

“原来我们是仇敌?”泰勒若有所思地说,“我以为克拉史东是你的仇敌。”

“他只算古蒂的仇敌,我只是解决了一下历史问题。”

“那么……我很荣幸。”泰勒说。

“不需要。”星期三把纸放在打字机上,似乎想要打字,停顿了一下,还是放下手来,“我不能藏你很久。你知道的。”

“嗯?”

“你总有一天要为自己做过的事负责。外头多的是人想要杀了你,如果可以,他们甚至想吊死你。”

泰勒轻轻吹了声口哨。

“也有大把的人想捉到你、研究你,把你大卸八块。”

“你呢?”

“相信我,无论哪种我都排名第一。”

“这是喜欢我的意思吗?”泰勒的身体往前倾了倾。

“……我对你非常感兴趣。”星期三说,站起身走到他面前,蹲下来看着他的眼睛。“我很想知道:海德到底是什么样的,它的疯狂是受诱导的还是本源性的?你这种对被支配的强烈至病态的欲望,究竟是出于你的本性,还是被刺激、被控制后的结果?”

“你为什么在意这些?”泰勒轻轻地笑了。

“因为我喜欢加冰的四份浓缩。”

“讨你喜欢可真容易。”

“不算容易。”星期三说,用指尖摩挲他的眼皮。泰勒顺从地把眼睛闭上了,他的眼球在星期三的手指下颤抖。

“我还有一个选项可以提供给你。”星期三忽然说。她的手指还摁在他的眼睛上,于是他嗯了一声表示疑问。

“我可以给你一个名字。”

他闭着眼笑了,如羊羔一般温顺:“像上帝一样?”

“我对当上帝没有兴趣,只是给你一个名字。”

“好,我接受。”泰勒说。他回答得很快。

“泰勒。”

泰勒沉默着,等待着。

“我说,我给你的名字是‘泰勒’。”

他猛地睁开眼,而她恰好把手收回。他望着她,脸上露出一丝疑惑。

“没有姓氏吗?”他慢慢地问。

“没有,只是泰勒。”星期三说,站起来,裙摆拂过他的鼻尖。

“哦。”泰勒小声地说,“你真是……捉到我了。”

“现在,泰勒,有件事你应该去做。”

泰勒跟随她的声音站起:“什么?”

星期三掏出手机,歪头一笑:“跳舞。”

“什么?”乒乒乓乓的音乐在他们身边炸开,但泰勒站着没动,“为什么?”

星期三只是看着他。

“等等,你没控制我?”泰勒问,“但是……”

“你以为我是在下命令吗?”星期三说,“不。我只是陈述了一个事实。——你应该跳舞。”

“跳舞吧,泰勒。”她重复道,“舞会上放过这首曲子,记得吗?”

“我记得。”泰勒眨了眨眼。

“那就动起来。”星期三说,把嘈杂的音乐又调响了一点,简直能把房顶掀翻。这在她房间是前所未有的事。“别像一个缺少自主能力的稻草人似的只知道模仿别人,等待别人来规定你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我知道你很聪明。你只是太弱。”

泰勒僵硬地抬起手,试图融入音乐的节奏。星期三把手机放在桌角,然后靠在桌边,默默地看着他独自舞蹈。他起初茫然,手足无措,想看她又怕她看透他,小幅度地调动肢体,像是攀在浮木上不敢动弹的溺水者。星期三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所以他背过身,对着墙摇摆。音乐逼迫着他。鼓点要他震动如她的手,贝斯劈开他的脑海如她的眼眸,海德怪物只有主人没有心脏,但新生的泰勒有一颗新鲜幼嫩的心。

她要他不死不休。

后来他渐渐伸展开来——他伴着节奏跺脚,转圈,两只健壮的胳膊张开,像要抓住什么拥进怀中。很久没剪、因此像一团茂密的鸟窝的棕发晃动不止,他的脸上泛起红晕,像太阳升起在地平线上。

太阳会落下,但太阳还会升起,直到人类发现太阳永恒存在。从此它便日夜闪耀,永远光明。过去流淌在血管里的毒素被清除,漫漫长夜再也无法蒙蔽它的眼。

直到它与死神相遇的那一刻,它都青春美丽,一如初见。

我不是上帝,星期三望着沉醉在舞蹈中、露出孩童似的纯净微笑的泰勒,心想。但是人类孤独,因此爱人,因此一同堕落,因此成对成双。



*玩一下小手(Thing)的谐音梗(。

评论(27)

热度(975)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