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到坐忘峰喝酒

我替她怀恨直至下辈子

[SSHP]Kiss and Trick 3

·复健,字数不多,希望能有评论👉👈

·感觉有点连载中篇的趋势,所以还是提前预警:本文是BE

·前面两章有一点变动:修改了文章开头对哈利手腕印记的描写;修正了第二章某些表述的准确性

·前文:2 



邓布利多见到他们这个奇怪的组合一起进门的时候,惊讶地笑了起来。“西弗勒斯,哈利。”他说,充满好奇地打量着他们,请他们坐下,“有什么事吗?”

“我曾经和你提过,”斯内普开门见山地说,哈利和邓布利多都专注地听着,“有一天晚上,有人闯入了我的办公室。”

邓布利多露出一丝疑惑的神情:“是的。但你说那应该是学生闯入——你不会认为是——”他看了看哈利。哈利能看出邓布利多有些不满。

“我怀疑过波特,”斯内普不情不愿地说,语气像是毒日头下晒干的豆荚,干瘪无味,“但我发现并不是。”

哈利困惑地把目光投向斯内普。这么说,他的猜测是正确的:斯内普在同学们面前演了一场戏。但为什么呢?假如不是哈利,也很可能是别的学生所为,有什么区别呢?

不过,斯内普居然这么轻易地相信了他的话……?

邓布利多显然也有这样的疑问。“西弗勒斯——”

“我没有什么证据,”斯内普抢着说,因为承认错误和缺陷而闷闷不乐,“但我觉得这事有蹊跷,阿不思。所以我把波特带来,想看看能不能从他这儿找到点线索。”

“为什么是哈利呢,西弗勒斯?”

“我发现有人入侵的那晚,波特不在寝室里,而是捧着他那个金蛋到处乱晃,”斯内普说着,狠狠剜了哈利一眼;哈利张开嘴想要反驳,但看了看邓布利多毫无责怪之意的脸,最终还是没没有争辩。“我想,他说不定知道些什么……可能。”

“理由?”

“没有理由。”斯内普嘀咕道。

“那就是直觉?”邓布利多思考着说,“西弗勒斯,手上的标记——霍格沃茨的标记,最近有什么异常吗?”

哈利和斯内普都有些摸不着头脑。

“没有。”斯内普说,又瞪了哈利一眼。

“哈利,你的手腕上没有任何东西出现吧?”

“我?”哈利吓了一跳,惊恐地说,“没有。您的意思是,我的手上会出现什么东西吗?”

邓布利多摇摇头:“我想是不会的。”他仔细打量着斯内普和哈利,专注的目光令哈利心中七上八下。“但我想,也许有一种可能,是你们之间产生了一定的……心灵感应,如果可以这么说。”

“无稽之谈。”斯内普立刻说道。

邓布利多笑了:“开个玩笑。”随后又严肃起来,“那么哈利,你那天晚上有看到什么吗?”

哈利犹豫了几秒,决定实话实说:“我看到……巴蒂·克劳奇。”

“巴蒂·克劳奇?”邓布利多问,“在西弗勒斯的办公室里?”

斯内普用质疑的眼神望着哈利。

“是的,”哈利小声说,“我不明白……”

“你亲眼看见的?”斯内普厉声问。

“不是,是——”哈利咬了咬牙,“是一份地图,上面会显示霍格沃茨内的人所在的方位。”

斯内普立刻反应了过来:“那份羊皮纸?”

哈利点点头:“它是不会出错的,但我不懂克劳奇先生为什么要进你的办公室。”

“巴蒂并不在霍格沃茨啊。”邓布利多自言自语。

空气沉寂了半晌。

哈利和斯内普都看着邓布利多,又转过头对视了一眼,然后很快地各自挪开了视线。

忽然,邓布利多猛地从桌子后面站了起来。

“西弗勒斯,”他说,语调严肃,眼睛闪着冷酷的光,“我需要你去取一份最强效的吐真剂,同时把穆迪叫来——记住,不要打草惊蛇。”

斯内普也站起来,黑色的眼睛阴沉沉的。他点了点头,转身走出了校长办公室。

哈利茫然地望着斯内普的背影,又转过头去:“先生……?”

“过一会儿,我们就能看见穆迪是不是真正的穆迪了。”邓布利多叹了口气,“我希望事情不是我想的那样……”

邓布利多动手给哈利倒了一杯热腾腾的茶。

“您打算……嗯,把吐真剂加在茶里吗?”哈利捧着茶杯问。

“哦,不用那么麻烦。”邓布利多笑道。

等斯内普和穆迪脸色冰冷地来到校长室,哈利见识到了什么叫“不那么麻烦”。

穆迪刚刚和邓布利多打了个招呼,邓布利多就举起魔杖,几根绳子从魔杖里飞快地窜出,把穆迪结结实实地捆了起来。

穆迪砰一声倒在地上。他张开扭曲、歪斜的嘴,似乎想说什么,却搞不清状况;那只正常的小眼睛一下子凸了出来,亮蓝色的魔眼则疯狂地转动着。哈利觉得它虽然转个不停,却好像最终投在了自己的身上。

“——邓布利多!”他终于嘶哑着嗓子,喊出了声。

邓布利多慢慢走向他,俯视着他。穆迪狠狠地瞪着他,表情狰狞,同时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这紊乱的声音拍打着办公室的墙壁。

“巴蒂·克劳奇?”邓布利多轻轻念出这个名字。哈利震惊地睁大了眼睛。



Tbc.

评论(10)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