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到坐忘峰喝酒

我替她怀恨直至下辈子

[ADHP]Beloved(废稿)

Beloved 最初题目是《致爱人》,且为CP向,选了一些定稿中没有的恋爱向片段。设定和走向与Beloved一致。

不出意外以后会写一个Beloved的番外,联动Beloved和《校长茶话会》 ,这三篇就算做同时空的一个系列了。


赫敏和罗恩离开后,哈利一个人怔怔地盯着炉火。忽然有人打了个喷嚏。

他吓了一跳,回过神来,发现是刚洗完澡的帕西瓦尔走到了他身边。

“他们是你的朋友吗?”他揉着鼻子问。

“是……”哈利望着他,一时间失去了对舌头的控制。帕西瓦尔只松松垮垮地披了一件浴袍,淋湿的长发搭在肩头;脚上没有穿鞋,在地毯的衬托下,脚背像水底浮起一弯白色的月亮。

他感觉自己的脸腾一下红了起来。直到帕西瓦尔又打了一个喷嚏,他才回过神,结巴着说:“你……你这样会感冒。”他挥动魔杖,给他加了一个保暖咒。

“谢谢你。”帕西瓦尔笑着说,在另一张沙发上坐下,脚往前伸着。

“他们也是我的学生吗?”他忽然问。

“呃,是的。”哈利说。

“你要去跟他们一起过圣诞节?”帕西瓦尔又问。他的提问更像是确认。

“是的。”哈利说。

他看着帕西瓦尔,帕西瓦尔则看着炉火。

“要不要我留下来陪你?”他脱口而出,“我……我想……”

“不用,圣诞节当然要和朋友一起度过。”帕西瓦尔看起来毫不在乎,哈利感到一阵焦虑和尴尬。

“哈利,你不用对我太过在意。”帕西瓦尔说。

“那怎么行,”哈利笨嘴拙舌地说,“你是……”

“我是什么?”帕西瓦尔突然欠起身,凑上前来。哈利看见他明亮的蓝色眼眸里跳跃着火光,不由得呆坐在原地,呼吸一窒。

那片蓝色像是海洋。

他的身边响起一阵窸窸窣窣,帕西瓦尔顺手摸过哈利放在手边的纸张,笑着退回原处。“这是什么,我能看看吗?”

赫敏留下的量表和分析报告——哈利还没来得及阻止,他就低头看了起来。

哈利的心脏还在胸膛里跳动得飞快,他竭尽全力保持着平静,心想:他是谁?我刚刚想说他是谁?帕西瓦尔,还是邓布利多?

“我觉得你不需要这些。”帕西瓦尔浏览着文字,直截了当地评价。

哈利耸耸肩:“也许。”

“我认为你不需要。”帕西瓦尔又说了一遍,抬起眼睛,冲哈利笑了一下,“你显然坚强得超出他们的想象。”

哈利沉默地与他对视,心想:原来你也难免有出错之时。


*

“帕西瓦尔,拜托,”哈利惆怅地说,“这不会要了你的命的。”

“它会的。”帕西瓦尔的回答从被子下传了出来。

“这只是一杯最普通的感冒药。”

“它很苦。”

“我准备了糖果,”哈利把手伸进口袋,将糖果捣得哗啦哗啦响,“菠萝蜜饯、巧克力球、太妃糖、滋滋蜂蜜糖、酒心巧克力……”

被珀西瓦尔拱起的被子动了动。

“……还有柠檬雪宝。”

哈利看出帕西瓦尔在被子里抬起了头,但还没有放弃抵抗。

他叹了口气,觉得面前这个人是他十八年人生里遇到的最难对付的家伙。

但他是邓布利多——年轻时的邓布利多……哈利非常神奇地,有无穷的耐心和时间来奉送给他。

不过,这份耐心不适用于当下这一秒。

哈利抽出魔杖,念了一个漂浮咒,穿着睡袍缩成一团的帕西瓦尔就暴露在了他的眼皮底下。原本紧闭的蓝色眼睛猛地睁开了。

没等他张开嘴抗议,哈利眼疾手快地往他的双唇之间塞了一颗柠檬雪宝。然后他两手搂住他,用力一举,把他抬起,像摆放洋娃娃一样调整到坐姿。

被子又缓缓落回了帕西瓦尔的身上。

他靠坐在床头,瞪着哈利、含着糖果,好像还没反应过来方才到底发生了什么。

“该喝药了。”哈利无情地宣布。

“啵。”(“不。”)帕西瓦尔吮着糖说。

“我会把它们倒进你的喉咙里的。”

帕西瓦尔细细地品味着糖果,用眼神无声地谴责他。

“好吧。”他终于说,“我会喝。”

沉默了几十秒,他又说:“为什么这样盯着我?我不会把它们变没的。”


*

监视着帕西瓦尔喝完药,哈利帮他掖好被子,却发现他把两只脚都伸到了外面。

还是穿着厚厚的羊毛袜的。它们是哈利送给他的圣诞节礼物。

“你为什么睡觉还穿着袜子?”哈利问。

“做好保暖。你说的。”

“我说的是平时穿好袜子和鞋,不要把自己搞得感冒发烧,就像现在这样。”

“我喜欢它。”

哈利盯着帕西瓦尔的脚看了一会儿,还是动手把它们扯了下来。

脚趾动了动,那双脚唰一下收回了被子里。

“麻烦把麻瓜书籍放在床头好吗?我等会儿可能会看一会儿。”帕西瓦尔说。

“你现在开始看麻瓜书籍了?”

“知道多一点没有坏处,也许我能在这一块儿做出些成就呢。”

“好吧。”哈利把几本书召唤了过来,堆在床头,忽然脑筋急转,说道:“你更喜欢羊毛袜还是书?”

帕西瓦尔半天没有说话,可能是在思索着这个古怪的问题。

“羊毛袜睡觉也能穿。”他最后狡黠地说道。

哈利听懂了他隐晦的赞美,强忍住上涌的笑意。“做个好梦,帕西瓦尔。”


*

“我不该这么做。”哈利干巴巴地说,听见自己的声音在空气中毫无起伏地回荡,“你没有记忆、没有魔力,这都是我造成的。”

帕西瓦尔轻轻握住他的手。“求你别这么说,哈利。”他轻柔地呢喃,“我应该感谢你才是。我们没有来世,死去的灵魂不会再回来。是你给了邓布利多——或者说现在的我,一个继续生活、重新来过的机会。”

“但是你的情况——”

“再好不过了。”帕西瓦尔说,“没有比这更完美的了,哈利。相比于我,我更担心你。”

“我?”哈利愕然重复。

“你。”帕西瓦尔轻声说,“你是因为我——邓布利多的话才想要和我见面的吗?”

哈利愣了愣。“是——也不,”他吸了一口气说,“我也……想再见到……”

帕西瓦尔接下去的动作让他彻底呆住了。

他轻轻朝他倾身,如花瓣飘落水面,温柔地吻了一下他的额头。

哈利猛地往后一仰,与帕西瓦尔拉开了距离。

帕西瓦尔似乎也对自己的行为十分震惊,他站起身来,退了两步,远离了床边。

“我去做点早饭吧,”他勉强调转了目光,声音紧绷地说,“天亮了。”

“求你——”哈利的行动比思绪要快速,他探出身去抓住帕西瓦尔的手,为此几乎翻到床下去,“拜托。”

不知道为什么,他感觉不能让他走掉。

帕西瓦尔静静地看着他。

“你的手怎么怎么冷?”哈利后知后觉。

“我感觉有点冷,”帕西瓦尔平静地回答,“虽然穿了很多。我可能又感冒了。”

哈利手忙脚乱地把他往自己身边扯,一边摸他的额头:“你为什么总是——”

“哈利。”帕西瓦尔叫了他一声,握住他的手腕。

他茫然地抬头看,看见了他的眼睛。

他知道这样的眼神意味着什么。

他知道犹豫的眼神是什么样的,喜欢一个人的眼神又是什么样的。

虽然他不敢相信这是帕西瓦尔看他的眼神,但那是真真切切的。

万籁俱寂之中,窗外有鸟啼。

他们那样僵持了很久,最后帕西瓦尔慢慢松开了手,慢慢站起身来。

“很抱歉。”

“你不需要——”哈利哽了一下,“我只是——”

“这样很好。”帕西瓦尔背对着他,快速地说道,“我不应该。”

哈利感觉自己必须不停地努力反驳。“不是这样的!”他说,“我只是一直没有这么想过。”

“这样很好,哈利。”帕西瓦尔又重复了一遍,朝门口走去,“你最好也不要——”

哈利从床上跳了下来,踩过冰冷的地板,追上了他。

“你没有不好。”他拉住他冰凉的手,认真地望着他消沉而黯淡的双眼。在那一刻他仿佛无师自通,抬起右手,轻轻抚摸了帕西瓦尔的脸颊。随着这个动作,红发青年身上曾有过的所有幻象都奇妙地分崩离析、一一剥落,那些残留的属于邓布利多、最伟大的巫师的印记都消失不见。他看见一双流动着爱与期待的眼睛。

“给我一些时间,我会给你回答。”哈利微笑着说。

此时太阳已经升起。

评论(4)

热度(27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